linux 设置 SSH 通过密钥登录linux 设置 SSH 通过密钥登录

生命不息,
折腾不止!

linux 设置 SSH 通过密钥登录

我们一般使用 SSH 客户端来远程管理 Linux 服务器。

但是,一般的密码方式登录,容易有密码被暴力破解的问题。所以,一般我们会将 SSH 的端口设置为默认的 22 以外的端口,或者禁用 root 账户登录。

其实,有一个更好的办法来保证安全,而且让你可以放心地用 root 账户从远程登录——那就是通过密钥方式登录。

密钥形式登录的原理是:利用密钥生成器制作一对密钥——一只公钥和一只私钥。将公钥添加到服务器的某个账户上,然后在客户端利用私钥即可完成认证并登录。

这样一来,没有私钥,任何人都无法通过 SSH 暴力破解你的密码来远程登录到系统。此外,如果将公钥复制到其他账户甚至主机,利用私钥也可以登录。

下面来讲解如何在 Linux 服务器上制作密钥对,将公钥添加给账户,设置 SSH,最后通过客户端登录。

 

[root@host ~]$ ssh-keygen  <== 建立密钥对
Generating public/private rsa key pair.
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(/root/.ssh/id_rsa):   <== 提示密钥存放路径,一般存放在默认路径,直接回车Enter即可
Created directory '/root/.ssh'.

//--- 下一步会提示输入密码,这里需要注意,如果设置密码,则每次登陆的时候需要输入此密码来登陆
//--- 如果不输入密码的话可以直接使用密钥登陆,我们这里不输入密码(但是需要保证私钥文件的安全)

Enter passphrase (empty for no passphrase):  <== 输入密钥锁码,或直接按 Enter 留空
Enter same passphrase again:  <== 再输入一遍密钥锁码
Your identification has been saved in /root/.ssh/id_rsa. <== 私钥位置
Your public key has been saved in /root/.ssh/id_rsa.pub. <== 公钥位置
The key fingerprint is:
0f:d3:e7:1a:1c:bd:5c:03:f1:19:f1:22:df:9b:cc:08 root@host

 

相关资料:

https://blog.csdn.net/six66hao/article/details/81033270

https://www.runoob.com/w3cnote/set-ssh-login-key.html

赞(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我的博客 » linux 设置 SSH 通过密钥登录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4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  1. #1

    这是评论测试

    DUX主题小秘7个月前 (09-17)回复
    • 飞歌导航东方红烦得很

      themebetter主题小秘3周前 (04-08)回复
  2. #2

    这是新的一条评论

    DUX主题小秘7个月前 (09-17)回复
  3. #3

    未来一年,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会是什么样?

    DUX主题小秘7个月前 (09-17)回复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

大前端WP主题 更专业 更方便

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